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夏のファッションの代表である浴衣は、景気動向と密接な関連があるとされている。前回の人気のピークは、ちょうど国内景気が回復軌道に乗りだした今から6、7年ほど前。このころは比較的明るい色彩の浴衣に人気が集まった。

昨年は世界同時不況直後で企業が業績不振にあえぎ、企業からの協賛金が集まらない花火大会の中止が相次いだ。このため、百貨店各社の浴衣売り場はどこも大苦戦だった。

名古屋三越栄店(名古屋市中区)は今年、浴衣売り場に力をいれている。紺地や白地、大きな花柄のデザインが人気を集めており、「Tシャツと同じように1度買えば、何年かは着続けられるのが浴衣の良いところ」(加知卓也呉服担当課長)。

愛着のある浴衣を少しでも長く着られるようにと、売り場では例年以上に小物類を充実させている。帯締め(中心価格帯4千~6千円前後)、飾り帯(同6千円前後)、小物を入れるきんちゃく(同1万円前後)などを数多くそろえた。

「その場で浴衣に着替えて、花火大会に出かけていただこう」(加知課長)と、海の日(19日)、25、31日と8月7日に、浴衣と帯をセットで3万1500円以上買うと、着替えを自宅に無料で配送してもらえるサービスも実施。この粋なサービスは夏男、夏女の心をつかむことができるのか…。


引用來源:
http://headlines.yahoo.co.jp/hl?a=20100704-00000520-san-bus_all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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後記:

因為金融海嘯的關係,去年很多日本企業所贊助的煙火秀陸續停辦,連帶百貨公司的"浴衣"(日本的傳統服飾)銷售也大受影響,今年許多企業的業績似乎不錯,於是煙火秀又開始陸續復辦,浴衣業績也跟著向上,因此浴衣的銷售也被視為景氣是否好轉的一項指標,而這和日本最近所做的六月份消費者態度指數不謀而合,呈現向上趨勢,算是最近還不錯的一則好消息


以往外銷一直是亞洲國家的主力項目,不過受限於歐美兩大消費引擎趨緩,出口難免受影響,而且歐美最近還反過來改以出口搶市,因此亞洲國家也不得不轉型,”保出口,增內需” 成了一種選項,例如: 中國開始朝內需市場漸進轉型,建設大西部等等 ; 韓國提出提振國內需求、消費和投資的政策方針; 日本正在靜觀其變,接下來幾個月便會調整政策,同一時間張開雙臂歡迎自由行的陸客,希望藉此帶動內需 ; 台灣除積極簽訂ECFA及其它FTA以便尋找新興出口市場補足歐美出口的缺口外,另一方面也同步提高國內的內需消費和投資,讓經濟成長得以持續。


目前歐美和亞洲國家正在進行”轉骨”,所以經濟成長略為趨緩,只要亞洲國家能夠在轉型中先穩住,歐美國家也都能直接或間接受惠,進而拉升經濟。畢竟天塌下來時,多一個國家頂住壓力會小一點,轉型期間如果各國能加強多方合作,彼此相互拉一把,經濟不但不會二次衰退,全球還可以在良性循環中同步緩步成長。

 

Jill

 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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